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宣传语正式发布

时间:2016年03月10日 15:28   阅读:次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责编:新闻中心1

2016年3月10日,四川大学正式发布120周年校庆标识、宣传语。

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宣传语征集及评选活动自2015年10月22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学校先后共收到标识设计方案87个、宣传语作品413条。经过校庆办评议、专家评审及意见征求、网络投票、校务会议讨论通过,学校确定了120周年校庆标识、宣传语。

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

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以120周年时间为概念切入,拟中国传统书法之笔意,在苍劲而气脉连贯的书法笔触和绚烂的色彩变幻中,整体融入龙头、学校校徽中的凤凰元素,以及学校标识色锦绣红,体现“龙首凤尾”的内涵,在彰显学校120年厚重、包容的历史文化积淀的同时,传达了学校勇创一流、敢做龙头,不断蜕变创新、砥砺奋进的办学追求和文化精神。

标识整体简洁大方、庄重大气,昂首仰望的龙头、突破自身的凤冠,结合着沙笔和组合的倾斜,使得整个标识有疾驰而来的气势,花轴转换又呈现出热烈喜庆之感,寄托了对学校未来昂首迈进、展翅高飞、前途似锦的美好展望。

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宣传语包括15个作品,分别来自学校专家教授、普通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创作提供,它们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凸显了四川大学跨越三世纪、不断砥砺奋进、争创一流的历史及时代风貌,彰显了学校120年来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为核心的精神文化传统,传达了学校120周年校庆重传承重展望、重学术重开放、重汇聚重创新的内涵,寄托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热烈祈愿和深情祝福。

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宣传语

1.“川”越风云三世纪,“大”容天下两甲子

2.科文双甲,百川一流

3.弦歌不辍双甲子,书香育才百春秋

4.绸缪中华风雨际,砥柱西南天地间

5.山势西来,只为岷峨添磅礴;大江东去,还从锦水泛涟漪

6.两甲子木铎金声凤鸣西土,百廿年滋兰树蕙光耀中华

7.甲子重逢承文翁之教,百川又汇创世界一流

8.川行双甲,大展宏图

9.望江楼、华西坝、磨子桥——永不褪色的青春记忆!

10.历两甲子海纳求是,跨三世纪有容创新

11.大展鸿猷开风气,新成锦绣致人才

12.百廿弦歌励耕,万千桃李芬芳

13.桃李盈门同贺母校华诞 ,芝兰满室共襄川大腾飞

14.汇聚全球校友力量,谱写川大创新华章

15.激情川大魅力无限, 双甲华诞精彩有约

在正式发布学校120周年标识、宣传语前,学校还公布了120周年校庆标识、宣传语征集活动获奖作品(详情点击:http://www.scu.edu.cn/portal2013/tz/webinfo/2016/03/1455861052805151.htm)。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