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大学共建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0:08   阅读:次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曹薇     责编:新闻中心1

11月30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大学共建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明德楼320会议室召开。会议肯定了一年多来部校共建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地方党委宣传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部校合作,发挥业界学界各自优势,促进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形势发展需要相适应,携手培养高素质的合格新闻人才。

四川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尹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网信办主任房方,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世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邹吉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思泉,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院长曹顺庆,以及 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成员,中央驻川新闻机构、省级与成都市新闻出版单位、四川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四川大学新闻传播研究所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房方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思泉通报了《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大学共建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名单》,并听取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院长曹顺庆关于新闻学院共建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审议了部校深化合作有关事项,研究了深化共建的具体工作举措。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就有关共建事项作了汇报。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尹力作了重要讲话,对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大学一年多来部校共建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四个方面对下一步部校共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切实肩负政治责任。要从国家、民族和时代的高度来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切实肩负起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历史责任和政治责任,推动新闻教育工作更好地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二要注重引领,培养正确新闻理念。要紧扣当下热点难点问题,深入阐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内涵、核心要点、现实要求,让理论更有魅力、教学更有味道,真正让学生理解信服并将之作为终生从业指导。三要积极作为,创新推动共建工作。要着力在创新课程建设、实践培育、理论研究、交流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开创共建工作新局面。四要强化协同,形成共建整体合力。要坚持和落实共同参与、平等协商、协力推进的要求,省委宣传部和四川大学要统筹媒体资源和教学科研资源,开展互利合作,打造合作平台、搭建合作纽带,合力推进部校共建工作顺利进行。尹力副书记强调,希望有关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地方党委宣传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部校合作,发挥业界学界各自优势,促进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形势发展需要相适应,携手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新闻人才。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杨泉明作了讲话,代表四川大学对四川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及各中央驻川新闻机构、省级、成都市新闻出版单位对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泉明书记说,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大学共建新闻学院,是四川大学新闻学科发展建设难得的历史机遇,四川大学一定紧抓发展契机,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四川省委及省委宣传部的总体部署,认真听取各方面的宝贵建议和意见,集思广益,共同办好新闻学院。杨泉明书记强调,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不是一般意义的校地合作,它涉及我党长期执政和巩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主流意识形态,是事关我国新闻事业发展长远的一项战略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四川大学要坚持新闻学院共建总体要求,坚持在四川省委、省委宣传部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共建工作,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切实将新闻学院建好,为我国新闻事业发展打下牢固的人才基础。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朱世宏在讲话中汇报了四川省教育厅近年来在推进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方面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省教育厅将继续按照新闻学院共建总体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共建工作,加强协调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全力推动四川大学新闻传播学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提升四川文化传媒软实力和服务四川省“三大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