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届四川大学新媒体大赛,你来不来?

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1:02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四川大学新媒体中心     责编:新闻中心1

每个新媒体平台,一开始都是最艰难的。如何吸引粉丝、监测转发量和点赞、虚心接受后台的每条建议与意见……不知经过多少时日的耕耘,才能收获第一个“铁粉”、第一条“热门”、第一次“口耳相传”。

全川大数百上千个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APP,背后都是一个或一群孤独的“开拓者”。他们的努力,繁荣了川大的校园文化,让传统积淀的学校发出活泼的“新声”。

然而,我们看到表面的光华,却遗忘了“开拓者”的努力。今天,由四川大学新闻中心、四川大学新媒体中心主办,四川大学新闻网和大川微信、大川微博、大川微视等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联动支持的“首届四川大学新媒体大赛”正式启动,我们旨在发掘和表彰学校最人气、最走心、最具创新活力与发展潜力的新媒体平台,让更多优秀的“作品”被看见,让幕后英雄发光发亮,旨在激励校园全体新媒体工作者、参与者积极推进校园新媒体建设和网络新媒体融合联动传播新模式,不断营造清朗的网络及新媒体文化空间,不断推出网络及新媒体文化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参赛对象:

只要你是四川大学校内的新媒体平台,不管你是属于学校部处、学院、学生组织、社团或个人独立运营,只要你是非盈利的平台,我们都欢迎你来参加!

报名时间:

12月2日-12月9日

报名结束后我们将通过网络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民票选,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平台!

奖项设置及参评要求:

2015年度四川大学新媒体最具影响力大奖

(微博、微信、APP各一名)

要求:

微博:粉丝量5000+,保持较平稳增长;原创阅读量3000+文章至少三篇;在受众中有较高讨论度。

微信公众平台:粉丝量5000+,保持较平稳增长;原创阅读量1000+文章至少三篇;在受众中有较高讨论度。

APP:下载量100+,保持较平稳增长。

2015年度四川大学十佳新媒体10名

要求:粉丝量500+,保持较平稳增长;风格统一,较有特色。保持平均每周一次以上的更新频率;原创文章居多,原创文章阅读量500+文章至少三篇,具有较高发展潜力。

单项奖9名

最具潜力奖

要求:粉丝量200+(微信)或1000+(微博),粉丝增长速度明显(附粉丝增长趋势图);原创阅读量500+文章至少一篇。

最具创新力奖

要求粉丝量200+(微信)或1000+(微博),在新媒体平台运营、功能、内容策划等方面有创新的思路、做法或作品。

最热图文作品奖

拼人气的时候到啦!

最佳文字作品奖

不设阅读数,只要是你觉得好的文字作品都可以参评!

最佳图片作品奖

不设阅读数,只要是你觉得好的图片作品都可以参评!

最佳H5作品奖

不设阅读数,只要是你觉得好的H5作品都可以参评!

最佳视频作品奖

不设阅读数,只要是你觉得好的视频作品都可以参评!

最佳美术编辑奖

不设阅读数,只要是你觉得排版很赞都可以参评!

最热心观众奖

组委会还专门设立了最热心观众奖,只要你参与投票并发表评论就有机会获得大礼!

参评方式:

1、四川大学微信平台报名。微信平台报名表格填写链接:http://t.cn/RUkhFz0

2、表格报名。学校各部处、学院、单位运营的新媒体平台,或师生自主运营非盈利的微博平台,还需同时登陆查看四川大学官方微博(@四川大学)置顶微博或登陆四川大学新闻网,下载表格(表格附后),填写后打印盖公章(无公章请忽略),拍照发私信给四川大学官方微博或发至指定邮箱:scuxmtlm@163.com

四川大学官方微博平台表格下载地址:http://vdisk.weibo.com/s/A2JlTY4lQrhAi

四川大学新闻网表格下载地址:首届四川大学新媒体大赛报名表

四川大学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新媒体中心

2015年12月2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