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文学与新闻学院邱沛篁教授荣获“中国新闻教育贡献人物奖”

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1:16   阅读:次   作者:    来源:郭立琼     责编:新闻中心1

近日,在重庆市召开的中国高等教学学会新闻与传播学分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代表大会上,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邱沛篁教授荣获“中国新闻教育贡献人物奖”殊荣。

大会认为,邱沛篁教授五十余年来一直从事新闻采写、新闻教育和新闻学研究工作,怀着满腔热情将智慧和精力奉献给了新闻及新闻教育事业,为川大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我国新闻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邱沛篁教授参与创建川大新闻专业、新闻系和新闻学院的“三创业绩”,在担任新闻教研室主任、新闻系系主任、新闻学院院长期间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为川大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创建30年来,四川大学新闻学科实现了重大突破,已成为中国西部唯一的新闻学博士点,承担了重大招标项目。

此次会议上,一同获得“中国新闻教育贡献人物奖”的有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院长、人民日报原总编范敬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院长程世寿教授等8位学者。邱沛篁教授代表获奖者发言,感谢党和国家培养,感谢母校——四川大学的培育以及兄弟院校对四川大学新闻学科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不断努力,为中国新闻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会议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所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理事会,是全国新闻传播学科领域内的专家学者们进行学术交流和新闻教育研讨的高层盛会。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蒋晓丽教授,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中国新闻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吴建教授参加了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