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中国高校工会第十五次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在四川大学举行

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28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应厚非 摄影:陈明德     责编:新闻中心1

5月18日-19日,中国高校工会第十五次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隆重举行。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陈志标、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黄亚利、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以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等部分兄弟院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97所高校的13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谢和平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研讨会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高校工会第十五次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谢和平校长从历史沿革、学校规模、学科建设、发展目标等方面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后指出,作为一所研究型综合大学,四川大学正集中精力进一步将学校的水平搞上去、将教职工的待遇搞上去,努力建设成为一所能提供精英教育的学校,能培养每个人自由全面发展潜质与能力的学校,能提供每个人找到真正适合自己教育的学校,实现这一发展目标,最关键的是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支持和参与。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凝聚人心、推进民主办学的重要作用,坚持把事关改革发展全局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重大改革作为每年教代会、工代会的主要议题,通过教代会、工代会鼓励动员教职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谢和平校长表示,高校工会工作要积极面对和适应新的形势,着力研究和解决新问题,以新谋划、新发展和新作为,为高校改革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谢校长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与会代表广泛交流学校民主管理、教职工权益维护、和谐校园构建以及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理性思考与有益经验,深入研讨我国高校工会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与发展趋势,深入推进我国高校工会宣传思想工作,共同开创高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在讲话中从四川的基本情况、四川的经济发展、四川工会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灾后重建三年来改革发展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高校工会第十五次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在四川举行,为四川省高校工会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会,一定能够进一步促进四川省高校工会的科学发展。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陈志标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高校工会第十五次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他说,当前高校人事劳动关系复杂化、教职工权益诉求多元化,新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涌现,推进高校民主政治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校园的任务日益繁重,希望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广大代表重点围绕“开拓创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这一主题,认真研讨高校工会发展的相关问题,不断探索创新工会工作的体制机制,为实现我国教育“十二五”规划目标作出新贡献。

会上,山东大学、湖南商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徐州师范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六所高校的工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19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作了讲话。他表示,新世纪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面阐述了高等教育的地位,对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对高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模式和建设现代大学制度提出了试点要求;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庆祝建校百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四个方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这些,既是高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挑战,也为高校工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衷心祝愿中国高校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理事会的直接领导下,在高校工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