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多样化方式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首批学生顺利通过答辩

时间:2010年05月31日 10:02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应厚非     责编:新闻中心1

5月28日-30日期间,作为我校本科毕业论文改革试点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举行了改革后首批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其中选择采用多样化毕业论文(设计)方式进行答辩的新闻学专业2010届学生谢雪、唐巧和冉倩婷三名同学顺利通过了毕业答辩。

答辩会上,三位同学结合自己在新闻单位学习实践的经验体会以及自己采写编辑的新闻作品,分选题理由、部分见报作品展示、代表作品分析、学理性书面报告、其他社会活动经历等几个部分进行了答辩陈述,并回答了多样化论文答辩委员老师们的提问。

去年十月,我校出台了《四川大学关于坚持“高质量、多样化”原则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补充意见》,文件指出,根据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毕业论文(设计)可以多样化。可以是传统形式的毕业论文(设计),也可以是反映学生真才实学和创新能力的与专业相关的作品、设计、调研报告、竞赛取得的成果、参加科研训练和“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取得的成果、在报刊杂志发表的优秀文章等。按照新闻专业的试行规定,采用新闻作品方式答辩的同学不仅需要提交自己的新闻作品,还需提交3000字的小论文。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