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大学宣传联络员队伍成立暨2011年校园橱窗表彰大会举行

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5:26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应厚非 摄影:郭燕     责编:新闻中心1

12月23日上午,四川大学宣传联络员队伍成立暨2011年校园橱窗表彰大会在望江校区行政楼41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学东教授,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全体学院、部处宣传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周学东教授在会上讲话,她表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行了全面部署。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也提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这些都为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我校教育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周学东副书记指出,四川大学作为研究型综合大学,许多学科都具有优势和特色。如何在当前各高校激烈竞争的环境中,将四川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经验成绩宣传出去,发出自己的声音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周学东副书记希望各单位宣传联络员在思想上升华,在境界上提升,在行动上快捷,做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宣传者,做自身学院改革发展的宣传者;希望新成立的宣传联络员队伍,利用大好发展契机,与校党委宣传部共同努力,严把意识形态关,做好新闻宣传和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开创四川大学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良好局面。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李朝鲜副部长总结了2011年度校园橱窗建设情况并宣读了2011年校园橱窗表彰名单。临床医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三个单位获得了一等奖,化学学院等六个单位获得了二等奖,艺术学院等十个单位获得了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得2011年校园橱窗表彰的单位颁奖。

随后进行了宣传联络员培训。原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诚教授以《从事宣传工作的几点体会》为题,原党委宣传部部长蒋晓丽教授以《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两位专家结合国家大背景和自身研究工作经历,将宣传理论和宣传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并利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校宣传工作的性质、特点、要求、重点等,赢得了宣传联络员们的阵阵掌声。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曹萍教授在会上就宣传联络员的相关工作以及各单位与校宣传部的协同合作等问题作了强调。

会上还下发了《四川大学宣传联络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新闻面对面》、《媒体看川大》等工作简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