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校设立分会场参加2012年全国教育宣传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1:39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应厚非 摄影:陈明德     责编:新闻中心1

1月1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12年全国教育宣传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学东教授,学校两办、宣传、学生、教务、社科、科研、研究生、国际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宣传部工作同志在望江校区行政楼320会议室分会场参加视频会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举行了2010-2011年度优秀教育新闻颁奖仪式,杜玉波、李卫红等为获奖者颁奖。教育部组织开展的2010-2011年度优秀教育新闻评选活动共收到参评作品344件,经评委会评选,共评出特别奖9个,优秀奖160个。

杜玉波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落实,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明确思路,务求实效,努力开创教育宣传工作新局面。他指出,在全面贯彻教育规划纲要的2011年,全国教育系统新闻宣传战线和各级各类媒体,做了大量深入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2012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教育规划纲要落实攻坚克难、初见成效的重要一年。要适应新形势,把回应关切、务求实效作为教育宣传工作的重大课题,这是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迫切要求,是教育规划纲要见成效的迫切要求,是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迫切要求,是适应媒体格局调整的迫切要求。

杜玉波强调,回应社会关切,务求宣传实效,关键在回应,重点在实效,核心在抓手。要找准着力点,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作为教育宣传工作的突出内容,在宣传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上力求实效,在总结推广重大教改典型上力求实效,在回应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上力求实效。杜玉波要求,要构建新格局,把创新方式、建立队伍作为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途径,以主动回应为突破口,切实转变教育宣传观念;以深入基层为突破口,切实改进教育宣传作风;以新兴媒体为突破口,切实创新教育宣传方式;以培养名家为突破口,切实构建教育宣传新格局。

北京市、湖北省、江南大学、天津大学、新华社、光明日报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北京大学有关专家进行了点评。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