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6:55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应厚非     责编:新闻中心1

5月31日下午3:00,由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和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办,四川大学和成都市政府承办的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向世勇作为大会主发布人,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丁小斌,四川大学新闻发言人曹萍,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副主席、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秘书长顾忠伟作为大会发言人出席新闻发布会。来自中央、境外驻蓉新闻单位,省级新闻单位,成都市级新闻单位以及网络媒体记者朋友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王莉琳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向世勇发布了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有关情况,并介绍了成都市生物材料产业发展相关内容。他表示,世界生物材料大会是全球生物材料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生物材料领域“奥运会”。由四川大学和成都市政府承办的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是大会创办32年来首次落户中国,也是近年来在成都市举办的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国际性会议之一。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实力是大会选择举办地的首要指标。本次大会选址中国成都,标志着中国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已成功地登上世界舞台, 跨入国际先进水平,成都已成为国际生物材料的重要研究开发和国际交流的中心之一。大会在蓉举办,对促进成都市生物材料产业的项目招商和国际合作,推动成都市生物材料产业加快发展,助力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打造,具有积极意义。

新华社、科技日报、华西都市报等媒体记者朋友,就成都市如何利用大会召开契机加快西部生物产业发展高地建设,四川大学在生物材料科学及工程领域方面的优势与国际国内影响,生物材料科学领域的前沿发展与对社会民生的影响等提出了问题。大会发布人一一回答了记者朋友的提问。整个新闻发布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