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省新闻教育学会十周年暨《四川新闻传播教育发展论》出版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2年09月07日 15:05   阅读:次   作者:    来源:何炜      责编:新闻中心1

9月6日,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邱沛篁教授主持的四川省新闻教育学会十周年暨《四川新闻传播教育发展论》出版研讨会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作为省新闻学会副会长、新闻教育学会会长,邱沛篁回顾了省新闻教育学会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提出了今后学会的工作方向。

四川大学新闻传播学科从1981年代的一个专业,发展到今天,成为一级学科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学科体系。邱沛篁教授就是改革开放以来四川省最早新闻专业的创建者之一。他每年积极组织召开的新闻教育学会年会,将新闻研究和实践中的重要力量聚集在一起,围绕中国新闻传播教育的重大问题,如提高新闻教育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理论实践结合等问题,分别在四川大学等高校,每年一个主题探讨新闻教育发展方向。学会还开展新闻传播院校之间的参观访问,进行科研合作活动和师资交流,使教师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推动四川省新闻教育的提高,在新闻教育领域影响很大。

邱沛篁教授任第一主编的《四川新闻传播教育发展论》,是我国第一部论述一个省或地区新闻传播教育历史和现状及发展的专著,并介绍了我省104位新闻教育界的教授体系,对推动我国新闻教育事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东道主四川师范大学校长周介铭、四川省记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刘为民、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吴建教授,省十大杰出青年、我校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博士导师蔡尚伟教授,以及其他兄弟单位如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大等研讨了新闻教育和新闻人才培养中的问题。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