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校党委宣传部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9:28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编:王彦东

5月28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班子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活动。在校班子成员共同围绕“学史崇德”主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并结合自身实际作交流发言。

副部长张宏辉谈到,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业无德不兴,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我们党史上许许多多优秀的党员和干部,他们能永久活在人民心中,能彪炳千史,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身上有着崇高的品德。我们身处新时代,要经得起时代的挑战,坚决传承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切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为、强化宗旨意识、磨砺意志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只有听党话、为人民,干实事、守底线,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才能够赢得人心、聚齐民心,才能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无愧于党和人民。

副部长、党支部副书记纪志耿表示,学史崇德,就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引导党员、干部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宗旨、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党历来重视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顺应历史大势,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代新人之“新”,特别体现在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只有源源不断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华民族才能够更好地把握今天、开创明天、赢得未来。

校报编辑部主任罗云丹表示,这段时间重点进行了学史崇德专题的学习,精神得到了升华,更加深刻认识到“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也更加明确了立德就是要立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带头学习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崇德向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贞的政治本色、忘我的奋斗精神、高尚的道德情操,以愈加坚定的信念,愈加坚决的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教育电视台台长蔚钰表示,“学史崇德”,要求我们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展现出来的为维护人民利益而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崇高品德,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坚守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学史崇德,就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在考验中矢志不渝、在工作中高风亮节,不断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