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校党委宣传部召开中央巡视整改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9:34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吴春涧 摄影:何苗    责编:王彦东

10月28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在望江校区明德楼414报告厅召开中央巡视整改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来自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机关部处、各业务单位的分管领导及宣传联络员,以及校党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学术活动审批管理做了专题培训,培训中对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活动的管理要求进行了细致讲解;梳理了近年来讲座等活动管理中出现的“不报、迟报、漏报”、意识形态敏感性不强、宣传品把关不严、未能提供对方同意函件等典型性案例。会议强调,各单位办讲座、活动时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内涵,细化风险研判、严格活动审批、加强现场管理、遵守宣传纪律、做好应急处置。同时,还就《关于开展校内各单位举办的学术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审批情况自查的通知》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查自纠对照单》两项集中整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

校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就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管理专题培训。会议强调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解了网络工作相关党纪法规,并对学校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管理的系列重要制度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重点就网站二级域名注册、新媒体公众号建设管理、自媒体管理、网络信息发布管理、网络舆情工作及应急处置、奖惩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进行了指导。会议指出,目前学校及基层单位的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管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近年来一些高校及师生因网络及新媒体使用不当而造成不良影响的诸多个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学校及各单位一定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对标问题和短板加强整改,坚持管用防并举,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会议强调,下一步学校将制定实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继续强化常态化巡查排查及整改工作机制,着力探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着力建好用好学校融媒体中心。最后,会议就开展网站及新媒体专项排查整改工作、以及橱窗展板及电子屏等阵地专项检查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实施橱窗展板管理分头包干、常态巡查及台账化管理机制作了指导。

会上,与参会人员还围绕整改问题提进行了交流,宣传部负责同志就参会同志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