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校党委宣传部联合机关党委举办机关单位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0:32   阅读:次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责编:邱歆怡 木子

6月17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联合机关党委在望江校区行政楼为机关各单位作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机关党委各支部宣传委员、各单位宣传联络员,校党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彬彬就宣传部的基本情况、培训4个专题的情况、意识形态及理论学习相关工作进行简单介绍。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也是一项专业性强的工作。今年的工作重点有两个方面,一是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的阵地管理。希望大家做好常态化风险研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在专题培训环节,学校新闻中心专职摄影师何苗以“新闻照片的拍摄”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从拍摄和构图两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校党委宣传部综合科副科长曹丹以“校园新媒体运营实操——以四川大学微信为例”为主题,从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及管理、校园新媒体运营理念、微信推文制作实操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一起充分发挥创造性和主动性,共建学校新媒体优质生态。

校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应厚非以“校园新闻采写艺术”为主题,结合采写案例讲解了校园新闻是什么、有哪些、哪里找和怎么写的问题。他指出,校园新闻是学校的门面,在采写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写出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新闻。

校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校园文化建设科科长王彦东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校园新闻投稿的要求和流程,校园网二级域名申请、审批与管理的规定和措施,新媒体账号备案,网络文化相关活动开展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