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中新网】川大校长寄语毕业生:“管好自己,天下无敌”

时间:2014年06月25日 11:21   阅读:次   作者:    来源:中新网     责编:mzh

中新四川网6月24日电 (记者 殷樱)“管好自己,天下无敌”。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在四川大学2014届学士学位授予典礼上表示,希望毕业生走向社会,从管好自己做起,有个好习惯。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大家面对的任何竞争和挑战,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四川大学2014年本科毕业典礼24日举行,8932名学子以盛大聚首和依依惜别的方式,告别校园时代。一年一度毕业季,校长的临别赠言也成为高校毕业生的重头戏。

谢和平告诉学生,管好自己,就是要克服自身的惰性和不足,就是要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养成严谨细致、做好小事、管好小节的习惯,用自己每天前进的一小步,去迎接我们未来改变人生、改变世界的一大步。事实上,做好每件平凡的事情就不平凡,做好每件简单的事情就不简单,这本身就是完善自我、就是成为优秀、就是追求卓越的本质所在。

同时,谢和平表示,改变自己的过程,就是从“我”走向“我们”的过程,这不仅意味着社会角色的变化、人生格局的调整,也意味着胸怀境界的升华、社会责任的担当,更意味着一种对自我的超越与完善。

“你们未来要追求的人生,不仅是‘我’的人生,更应该是‘我们’的人生。”谢和平说,大学毕业就应该也必须去实现从“我”向“我们”的转变。从“我”走向“我们”,就是我们掌握改变世界的钥匙,更是实现自我价值、创造美好未来的不二途径。

同时,谢和平也赠言毕业生几点希望:希望学生走向社会,从学会坚守做起,有个好品行。从“我”走向“我们”的前提和关键,就是要在变化中学会坚守;希望学生走向社会,从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做起,有个好本事。

最后,谢和平希望学生走向社会,从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有个好身体。“我想提醒同学们的是,不要把金钱和名利当做换取健康的筹码、作为透支自己身体的理由。”(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