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中国经济网】四川大学:"母校欢迎你们回来拍婚纱照"

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1:04   阅读:次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mzh

这是一个离别的时节。昨日,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四川大学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江安校区举行,今年该校8932名本科学子获得了学士学位;当晚7时,电子科技大学2014届毕业晚会,也在该校清水河校区体育场内精彩上演,微博墙上的“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话语有些伤感……

四川大学

毕业典礼上,校长谢和平院士给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们上了最后一堂课。《舌尖2》第五集《相逢》的导演陈硕作为川大的优秀学长,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了过往的经验……

导演学长分享成长经验

校长寄语

从“我”走向“我们”,改变世界改变自己

“你们不会忘记在求知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让你们体会了学习的艰苦,更懂得了奋斗的意义;你们不会忘记求职的艰辛、情感的挫折,让你们感受了逆境的痛苦,却懂得了人生的磨砺……”刚上台,校长谢和平院士就说了四个“你们不会忘记”。他希望同学们拥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境界,不仅关心自己、更关心他人,不仅关注自我、更要关注社会,未来的人生能从“我”走向“我们”。“从‘我’走向‘我们’,需要大家去改变自己的处世之道,拥有‘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虚其心受天下之善’的胸怀,在包容中学会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处。”

发上一段大学校园生活视频和一张“校友卡”,谢和平说:“任何时候,母校都欢迎你们回来寻找曾经的青春时光,更欢迎你们回校园拍摄自己的结婚纪念照。”

校长谢和平四点赠言

◆走向社会,从管好自己做起,有个好习惯;

◆走向社会,从学会坚守做起,有个好品行;

◆从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做起,有个好本事;

◆从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有个好身体。

《舌尖2》分集导演

学会认识自己,保持自我独特性

随后,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专业2004届本科毕业生、《舌尖2》第五集《相逢》的导演陈硕,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大学生活对于我来说,太活色生香了,踢足球、吃美食、谈恋爱,衣食相对无忧,未来还很遥远。”陈硕说,但当离开集体时,很多时候都得靠自己认可自己,自己成全自己。

对学弟学妹们,陈硕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我们想成长为一个出色的人,要学会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独特性,然后认定方向,依赖自己的信心,坚定地走下去。”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