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中国新闻网】首届马识途文学奖揭晓 百岁马老受聘川大名誉教授

时间:2014年06月30日 09:10   阅读:次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mzh

昨日,首届“马识途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四川大学举行。颁奖典礼上,百岁老人马识途受聘为四川大学名誉教授,幽默的他暗自高兴:“我到底还是得到了一个教授的帽子!”

今年1月,马识途在蓉举行了书法义展,卖出230多万,全部捐给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为此,文学与新闻学院设立了“马识途文学奖”,最后评出特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1万元;一等奖2名,每人奖金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4名,每人奖金人民币3000元;三等奖,15名,每人奖金人民币2000元。特等奖颁发给了川大的学子、成都80后作家颜歌。

昨日,马识途简短发言,“先说两句,其一,对于今天能来参加颁奖很荣幸,其二,刚才很多作家发言对我说了很多溢美之词,我都全单照收。”他补充道,学校的教授和作家们给他带了几个帽子:革命家、作家、书法家。首先要说是一个文学作家,他是不够格的,因为过去干革命,对于写作没有精力精雕细琢。另外,他办了书法展,但现在都还不是书法协会会员。

“唯独这个教授不同。”马识途对于川大的荣誉教授这个头衔情有独钟,他回忆几天前在北京,西南联大的校友给他祝寿,到场的大都是老教授,看着他们谈笑风生,马识途当时心里有一种感受:“人家老说我有成就,其实我只有遗憾,我看到这些学有成就的老教授,而我在西南联大也可以和他们一样成为老教授,然而我不是,所以,我给他们讲,我的遗憾是没有当成教授。回到成都后,川大给我聘书,我大为吃惊,我到底还是得到了一个教授的帽子!”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