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网易】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成立

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1:23   阅读:次   作者:    来源:网易     责编:mzh

昨日下午,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奠基仪式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该学院是四川大学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办学机构,于今年2月29日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函及办学许可,将于明年开始招生。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

招生时间:2015年(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

先期专业:工业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

录取标准:考生需要达到所在省(直辖市区)的重点本科录取标准

首招人数:100人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坐落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国际校区内,将按照美国匹兹堡大学的标准,建设全新的教学及实验楼,并配备国际一流的教学和实验设施。该学院将成为西部地区首个与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联合工程学院同级别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据介绍,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先期开设工业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并将视未来发展需要增设其他专业或开设硕、博士培养。学院计划于2015年开始招生,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考生需要达到所在省(直辖市区)的重点本科录取标准,学院首期招生100人,以后逐年增加,最终达到总规模1600人。学院学制四年,毕业生将获得四川大学毕业证书及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学习证书。同时,该学院学生可选择在大三或大四时赴美国匹兹堡大学学习,毕业可同时获得四川大学和匹兹堡大学学位。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