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四川在线】川大退休教授向省档案馆捐赠向氏“百科全书”《向氏宝鉴》

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1:31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     责编:mzh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颜雪)今(3)日本网记者从四川省档案局获悉,近日,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退休教授向纯武先生向四川省档案馆捐赠了由其主编的《向氏宝鉴》。

据了解,《向氏宝鉴》是在编撰南江《向氏族谱》的过程中,参阅新旧家谱及部分图书馆等馆藏资料的基础上扩充而成。该书采用章节形式,共分十章四十六节,在专记南江向氏后裔的同时,将视野放大到全国整个向氏后裔,采取“兼容并包”的原则,记载了向氏从古至今的源流概况;收录了向氏历史人物传略和文赋、诗词、著述、典故、古迹、石刻等向氏先人创造的文化;收罗了全国各省、府、州、县志及历史典籍有关向姓史料,具有系统性、全面性、权威性的特点,不仅填补了南江向氏族谱的空缺,也具备了向氏“百科全书”的性质。

《向氏宝鉴》的收藏进馆,和已接收进馆的通江《向氏家谱》相互补充,为向氏各分支的修谱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丰富了省档案馆馆藏族谱资料。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