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中国社会科学网】加强通识教育 提高人文素养

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0:17   阅读:次   作者: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责编:mzh

中国社会科学网四川讯(记者吴运亮 郭潇雅)7月1日,四川大学通识教育重点课程——四川大学《中华文化》课程建设专题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艺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中华文化》课程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表示,《中华文化》课程的开设始自2004年,迄今已满10年。川大作为一所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理工医科学生占全体学生的多数。学校期望通过《中华文化》课程建设,充分发挥百年川大文史哲人文社科优势,让非文科的学生多学一点国学名著,多学一点历史经典,多学一点人文知识,把川大深厚的人文底蕴转化为学生的境界、修养和素质,化为川大人终身受用的不一般的气质。谢和平说,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将同学们看作是“小学生、大人物”,即注意到学生的非专业性和巨大发展潜力,努力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围绕该课程的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编写、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在听取了与会专家的发言后,谢和平就进一步推进和强化四川大学学生人文素质培养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准确定位;二是要突出重点;三是要加强探索式教学;四是要努力形成品牌;五是人、财、物保障要到位。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