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校园教育】厉害了:四川大学无人车送快递,放心、便捷,而且还很可爱!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6:32   阅读:次   作者:    来源:校园教育    责编:mzh

这段时间,大家都按照学校安排,陆续有序返校。

返校后的同学们也开心地发现,四川大学为保障同学在校生活的安全、便捷打出了不少贴心“招式”,其中有些,还有满满科技感呢!

undefined

比如大家都很关心的“快递”寄取问题,返校后还能拿到快递吗? 回校快递的寄取怎么操作?

好消息是,不仅可以寄取快递,而且还有高科技手段来防疫:

扫码进站、智能出库、刷脸寄件,寄送全程可做到无接触, 更有无人车派送包裹!

实不相瞒,这快递无人车除了智能外,还有点可爱……

扫码进站、错峰取件,最大限度减少师生聚集

5月10日起,川大快递服务中心推荐实行扫码进站,师生自愿通过菜鸟裹裹扫码进入驿站。

undefined

如此一来,快递站不仅可以对站内人员数据进行实时查看,还能让同学们选择预约取件、错峰取件、好友代取等方式,避开取件高峰,实现“取件可错峰,代取不聚集”。

undefined

为什么这样做?

人流实时监控——扫码进站功能可以对人流实时监控,当人流量超过预警值时,快递服务中心会暂停师生进入驿站,并安排师生在等候区以合理间距有序等候。

溯源对应用户——该功能也可以查看前一天和当天站内实时人数的变化曲线,还能够查找对应用户近15天的出入驿站记录。在紧急情况下,能够为防疫提供重要信息。

刷脸寄件、智能出库,一站式自助服务高效便捷。

目前,快递服务中心主要采取线上身份码自助取件——师生根据取件码找到包裹后,打开菜鸟裹裹调出自己的身份码,将身份码和包裹放在高拍仪下进行扫描认证,核验成功后便可离开。

undefined

寄件时,大家可以采用手机下单,人脸识别确认身份后,即可一键寄件。

undefined

为什么这样做?

无接触寄取安全又高效——在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内,包裹便可完成出库核验,无需与工作人员进行接触。这种一站式的服务方式,保障师生自助、快速取件,非常高效便捷。

可视化管理溯源加强防疫——云监控会实时记录上传信息,实现站点作业过程可视化管理,若有特殊情况可通过监控视频查证,方便及时发现问题,做到信息可溯源。

无人车+智能柜

多途径实现无接触寄取件

为更好地满足师生的需求,学校在江安校区和望江校区部分区域启用无人车定点派件,实现全程人机交付。

undefined

无人车在派送包裹时,师生会收到派单提示,在派单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取件。

同时,师生还能通过相关APP进行线上扫码下单,下单成功后将寄件放入无人车中,即可完成寄件。

undefined

快递服务中心在望江校区和江安校区还投用了智能快递柜,以对站点取件形成补充。

为什么这样做?

接触寄送,安全更便捷——这种无接触寄取件方式,可以减少师生与快递员接触的风险,同时也让师生寄取件和快递派单更加便捷。

让我们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共同防疫!

校园又有了你们的身影与欢笑,真好!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