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四川日报】四川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正式揭牌 将打造全国高校第二个碳14实验室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5:03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四川日报    责编:mzh

10月31日,中国考古学前沿论坛暨四川大学考古学专业创建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会上,四川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成为继北京大学、西北大学、吉林大学之后,我国建立的第四个高校考古文博学院。

四川大学考古学科由著名考古学家徐中舒、冯汉骥在1960年创建,是全国首批开设的考古学专业,如今的规模和影响居于中国高校考古学科前列,为中国考古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提升四川大学考古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四川大学决定挂牌成立“四川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霍巍介绍,新成立的考古文博学院将进一步夯实考古学、博物馆学、文物保护学以及文化遗产学等学科体系,还将进一步建立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科技、多学科融合的考古实验室,争取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国家考古实验中心。在目前已有的9个实验室基础上,考古文博学院正在准备建设的碳14实验室,将成为继北京大学之后全国第二个高校碳14实验室。

据介绍,四川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的目标是建设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世界一流考古文博学科。未来,学院将进一步积极参与“考古中国”项目、三星堆遗址的发掘和研究工作、四川大学博物馆新馆建设工作,以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讲好中国故事。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