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中国青年报】川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晓知议理”思政微课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6:26   阅读:次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mzh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陈俊强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布后,11月18日,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晓知议理”第一课,以动画形式,向青年学生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历史决议的缘起与重大历史意义。

undefined

“晓知议理”第一课。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川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了由艺术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哲学系、校团委等师生组成的思政微课工作室,推出“晓知议理”栏目,讲述思政微课。

工作室以青年学生为创作主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头脑风暴、确定选题、拟定文稿、配音录音、制作动画,追踪时政热点,聚焦历史故事,开展思政课理论与党史知识宣讲。

工作室的师生们设计制作了“马晓理”动漫形象,探索人物评说、歌曲说唱、故事漫谈等形式,运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生动的思政微课。

第一批微课围绕“历史决议”这个主题,由三堂思政微课组成,讲述“历史决议”那些事。目前,“晓知议理”第一课已经在互联网平台发布。后续微课将陆续推出。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