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中国青年报】教授捐1亿元奖励:我和家人花是浪费

时间:2022年02月28日 15:16   阅读:次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mzh

本文转自【中国青年报】;

假如挣到了1个亿,你会如何花?

有这样一位教授,

为了实现更大的目标

,决定将这1亿元捐出来。

9月27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刘进教授向医院捐赠1亿元,设立规培专项基金,用于激励住院医师、带教师资,提高住院医师临床能力,这也是我国首个由个人捐赠设立的专项规培发展基金。



这笔资金来自刘进的科技成果转化所得:

作为我国著名的临床麻醉学专家,刘进教授已安全和有效地完成近2万例麻醉,并带领团队一直致力于麻药相关研究。其团队研发的“新型骨骼肌松弛药物”“超长效局麻药”两类麻醉新药,于去年进行了转化。

2020年至2021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宜昌人福签署了这两项专利许可及项目合作开发合同,合同总金额为7.5亿元,因两项合同涉及专利均由刘进教授及其团队研发产出,按照华西医院科研成果转化激励政策“华西九条”,刘进教授个人获得了1亿元奖励资金。

刘进说:

我今年65岁,要退休了,有人会说1亿元不是个小数目,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一笔不菲的财富,但是,我和我的家人都认为,

这笔钱用于我们家庭去过上更为舒适的退休生活,是一种浪费

,而捐赠给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事业,更具有社会意义,更能体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我从事研究和转化20多年了,在规范化培训这条路上也走了20多年了,希望这笔钱能让更多的规培医生和老师们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进,为基层培养更多合格的“健康守门人”。

刘进教授有多牛?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官微介绍,刘进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就是那个连续11年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的《中国医院最佳专科综合榜》排名全国第一的华西伊万麻醉科,就是那个大家都晓得技术好得很、一麻一个准的华西麻醉科的掌门人。

20年来,刘进所在的麻醉科专业基地已经培养出了约全国5%的青年麻醉医师、约40%的麻醉科主任。

为刘进教授点赞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