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四川新闻网】首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之治”高端论坛在四川大学召开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05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编:mzh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5月21日讯(记者 陈淋)5月21日,首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之治”高端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伟大建党精神与新时代新征程”,由四川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党精神研究中心”、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教育贯穿高校思政课教学全过程研究”课题组承办。来自全国高校、党校等有关单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现场会议。

  会上,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四川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萍教授介绍了四川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和建设情况。她指出,四川大学着力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党建的重要论述、“四史”教育、“两个伟大革命”、高校党建制度史、四川大学重要党史人物等重大选题开展科研攻关,建好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党精神研究中心”,获立了一批国家级、省级重大项目,取得了一批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她还介绍了四川大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开展“四史”课程的情况。

  本次大会分三个阶段进行,每轮均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做精彩的主旨发言。同时,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与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开展了研讨和深入交流。

  在主旨发言阶段,围绕“建党精神与建党伟业”“如何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功能地位”“论伟大建党精神与党领导的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伟大建党精神的起源语境”主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原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欧阳淞教授等多位权威专家作了精彩分享。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做好党史党建一级学科建设工作”“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党建创新发展的若干思考”等主题,中共四川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以“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敢于斗争的哲学意蕴、基本经验与优化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研究”为主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志耿教授等多位川大教授分享了精彩观点。

  据悉,此次高端论坛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扩大了会议的参与度、辐射面和影响力,线上参会人数达到4000多人。与会专家认为,此次高端论坛的顺利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以伟大建党精神与新时代新征程聚焦“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之治”的深入研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