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川大论坛
川大论坛
 川大论坛 
 

【四川在线】四川大学124周年校庆跑,2000名川大人“乐跑回家”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1:32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    责编:mzh

undefined

9月26日,四川大学建校124周年暨华西医学110年庆——第三届“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2000名四川大学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和医护跑团参与到了这场跑步赛事中,以健康、快乐的奔跑姿态,共庆学校建校124周年暨华西医学110年华诞。

undefined

四川大学“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活动从2018年开始举行,旨在弘扬学校优良的文化传统与进取向上的体育精神,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现川大人奋勇进取的勇气和担当,已成为凝聚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在校师生与母校的牢固“纽带”。不仅如此,在奖牌的设计上也充满了浓浓的川大元素。本届赛事奖牌以荷花为轮廓,奖牌背面印有5km完赛距离。左侧为三色海浪,与四川大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契合。奖牌正面将四川大学老校门、学校华西钟楼、学校江安校区图书馆囊括在内,生动呈现了四川大学的历史发展及今日面貌。位于奖牌环形中央的四川大学校徽,则集中凝聚了川大师生、校友对母校的深切情谊。

undefined

今年的活动共设立竞速组、健身组和华西医护跑团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完赛里程均为5km。其中,面向四川大学校友、教职工及学生的竞速组和健身组,参与人数分别为500人和1200人。今年首次设立的华西医护跑团由300名学校华西医护人员组成,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巨大贡献的援鄂、援意等医疗队多位专家成员均参与其中。下午3点,随着发令枪响,2000名参赛人员分批次从青春广场起跑,一路经过白石桥、图书馆等校园地标,最后返回青春广场。沿途的德水河湖水荡漾,景观大道风景秀美,短短5km的赛道,也将学校江安校区的美丽景致尽数收纳其中。

undefined

不少参赛的川大校友表示,校园健身跑不仅是一次强身健体的契机,更是唤起了那段值得一生怀念的大学回忆。此外,为了让更多省外及海外校友参与到校庆跑中来,今年首次采用了线上跑与线下跑相结合的方式,在本次“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之前,学校校友总会便组织举办了校庆线上跑,吸引了5000余名四川大学各地校友踊跃参与。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