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四川新闻传播教育发展论》出版

    来源: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2-08-21 浏览次数:

    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新闻教育学会会长邱沛篁教授和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吴建教授等主编的《四川新闻传播教育发展论》一书,近日由四川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共5篇。第一篇“1949年以前的四川新闻教育”,全面回顾了一九四九年以前四川省新闻教育的情况;第二篇“改革开放后四川高校新闻传播教育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四川省各高校新闻院系的基本情况,展现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四川省高校新闻传播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第三篇“四川新闻传播学科教师论新闻传播教育发展”,选辑了部分教师论述新闻传播教育发展的文章,提出了发展我国新闻传播教育的新思路、新建议;第四篇“四川省新闻传播学科教授简介”,收集了四川省高校新闻传播类100多名教授(含研究员)的基本情况,展现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第五篇“四川省新闻教育学会十年”,记叙了该学会成立十年来的主要工作,体现了四川省高校新闻院系间相互学习、交流取得的成果。

    该书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论述一个省或地区高校新闻传播教育创立和发展的专著,是新闻传播教育研究的可喜新成果,也是四川省高校新闻院系成功合作开展学术研究的产物,具有理论性、学术性、实践性和实用性,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我国新闻传播教育研究、促进我国新闻传播教育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