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四川大学第七届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20:35   阅读:次   作者:    来源: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    责编:王彦东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处、各业务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校园精品文化凝练培育,深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工作创新,巩固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全力推动学校“两个伟大”,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七届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基本要求和条件

(一)申报范围及基本要求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处、各业务单位可按以下参考范围及基本要求报送项目成果:

1.强化精神支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经验与成效;

2.推进正风肃纪: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深化党风、校风、教风、学风、作风建设,大力传承弘扬川大优秀文化传统和川大精神,围绕学校“两个伟大”深入开展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鲜活经验;

3.强调文化育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四史教育和红色传统教育,创新推进人文素质教育和科学精神教育,着力培养又红又专、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经验亮点;

4.凸显教育主题:紧密结合传统文化节庆日、重大活动,以及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重大节点,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经验;

5.突出文化引领:积极开展文化传播交流,着力引领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实践、经验与成效;

6.瞄准媒介前沿:面对融媒体时代新要求,加强网络文化与网络文明建设,积极拓展与创新校园文化建设新载体、新方式、新路径的有益做法及经验;

7.注重文化管理:加强校园文化环境、平台、活动等管理的举措、经验、亮点与成效。

(二)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应得到师生广泛认可,在校内有较大影响并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师生参与面广。同时,申报项目已形成工作机制,连续举办或开展至少两年以上,有较为明显的示范作用,具有一定的借鉴、推广价值。

二、材料要求

申报的各个项目需要提供3000-5000字的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必须包括“工作目标与思路” “实施方法与过程” “工作成效及经验”等部分,并随同附上300字左右内容提要。每个项目请同时提供相关照片、视频、书刊、证书(复印件)、媒体报道、师生反响等支撑材料。申报材料一式5份,支撑材料一式3份。不按要求提交者,不予参评。

三、相关事项

本次评选工作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教务处、校史办公室和大学文化研究中心联合进行。学校有关部门将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评选和认定。本次拟评选精品项目10项。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处、各业务单位限申报1项。学校将对获奖项目予以表彰。

请有意愿申报的单位按照上述要求,将申报材料与支撑材料经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2021年11月12 日前报送至校党委宣传部。材料电子版请同时发送电子邮件至xcbwlk@scu.edu.cn,主题请注明“第七届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评选”。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5405120。地址:望江校区明德楼405室。


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

2021年11月5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