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四川大学“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21:34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宣传部    责编:崔予芮

校内各单位:

为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奋斗动力,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团结引领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和通知精神,学校决定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紧扣党的奋斗、国家繁荣、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等视角,以优秀征文为载体,深入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呈现全体师生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追梦故事,真挚表达广大师生对党、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深刻诠释广大师生对学校的拳拳之心,激励全体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国之大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勇毅的行动、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

三、参与对象

四川大学全体师生员工。

四、征集体裁及相关要求

(一)征文体裁

网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诗歌、学术论文等各类体裁,字数不超过 5000 字。

(二)征文内容

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具有时代感;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感染力强。投稿作品需为原创,作者对作品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在内的合法权益。

五、工作组织与作品提交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本次主题征文活动的组织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积极宣传并广泛动员组织师生员工参与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坚持分类指导,做好作品的收集、初选、审核、汇总以及分类报送参评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按照本次主题征文活动通知要求,踊跃参加征文比赛活动。有意参与本次主题征文活动的师生员工请认真填写“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作品信息登记表(附件1),在职教职工和学生请先提交作品至所在单位或所属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汇总。请各学院(系)、科研机构(研究所、中心、平台等)以所属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机关部处、业务单位以部处单位为单位,分类汇总本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或本单位在职教职工和学生的作品,负责做好初审、推荐工作,并分类填写“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单位推荐作品汇总表(附件2),于2022年11月16日前,将分类汇总后的作品及作品信息登记表、汇总表加盖公章后分类报送。

其中,在职教职工的汇总作品及登记表、汇总表,请提交至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望江校区办公楼347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dwjgb@scu.edu.cn,联系人:秦老师,电话:85405390;学生的汇总作品及登记表、汇总表请提交至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301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xgb-jyk@scu.edu.cn,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5401370。

离退休教职工的作品,请直接提交给离退休工作处(望江校区离退休工作处东区活动点101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LTXC@scu.edu.cn,联系人:熊老师,电话:85415357。

六、评选与设奖

本次活动将组织专家对征文作品进行评比,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在学校各类媒体平台予以展示。

工作联系人:校党委宣传部徐老师;联系电话:85405120。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党委教工部

离退休处

2022年10月13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