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12年度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四川大学  发布时间:2012-11-02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是学校重要的理论研究平台。为了促进我校广大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大学文化建设的研究,推进我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中心特面向全校师生发布2012年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课题,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

    一、指导思想

    本次课题申报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课题研究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坚持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鼓励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研究四川大学“十二五”时期科学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学校决策服务。鼓励跨学科综合研究,提升我校师生学习和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能力,着力推出一批具有较高水准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二、课题类型及研究时限

    本年度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与一般课题,研究时限从批准立项之日起一年内完成。

    三、课题资助方式

    重点项目:1.0万元/项,一般项目:0.5万元/项。

    四、结题要求

    1、在规定期限内按照要求完成课题研究,重点项目在公开出版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2篇(其中至少1篇为CSSCI来源期刊),一般项目在公开出版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1-2篇。立项的课题最终成果出版、发表或向有关单位报送时,须注明“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年度研究项目”字样。

    2、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予以结题。

    五、申报条件

    1、本课题申报对象为我校教职工。

    2、每项课题负责人限报一项。

    六、申报时间

    2012.10.18—2012.10.30

    七、申报材料

    课题申请书纸质版一份请交至望江校区行政楼405室,同时以电子版的形式发至xcbu@scu.edu.cn,联系电话:85405156。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四川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201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