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理论学习
学习安排
 领导讲话 
 学习安排 
 形势政策 
 党风廉政 
 社会热点关注 
 思想理论教育研究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题 
 

2018年政治学习(12)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0:06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编:孙化显

校内各单位:

9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高等学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担负着重要而特殊的责任和使命。各级高等教育机构都应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基础上,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认真落实《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所提出的任务,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依法治教,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和教学改革,切实解决改革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出了根本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宗教工作实践、解决宗教领域问题的水平,切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根据安排,本次政治学习主题为: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201512月修订版);2.《着力提高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行动指南》。

 

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201512月修订版)

《着力提高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

《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行动指南》

学习时间:2018928日(周五)下午

特此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927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