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理论学习
党风廉政
 领导讲话 
 学习安排 
 形势政策 
 党风廉政 
 社会热点关注 
 思想理论教育研究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题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09:21   阅读:次   作者:    来源:人民网    责编:黄榆涵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8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深谋远虑,意义重大而深远。公安部是全国公安机关的最高领导指挥机关,在党的建设方面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坚持高标准、落实严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素质过硬队伍建设,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任务。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意见》的总体要求、主要原则和任务举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加强和改进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用结合,紧密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大抓基层工作导向,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党内生活质量,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不动摇,深入纠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惩治腐败,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等人的流毒影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部直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部直属机关党委要在部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委要求落到实处。部属各单位党组织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强化首要职责是管党治党、最大政绩是抓好党建的理念,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真正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强部机关党建、纪检力量建设,确保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权责一致、人员到位、机制顺畅,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