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首页
部门职能
 部门职能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校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职能部门,主要承担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管理、对内对外宣传和大学文化建设等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跟踪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的发展与动向,汇编相关材料供领导参考;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有关理论研究课题,组织理论研讨;与有关部门配合,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二、担任校党委中心组秘书工作。拟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准备学习资料,做好学习记录;组织并指导学院、机关和业务实体党委(总支)中心组学习。

  三、根据学校党委意见,拟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计划,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

  四、根据学校的要求,负责起草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文件等,对制度落实情况予以检查。

  五、承担学校对内对外新闻宣传报道。负责与中央、省、市新闻单位的联系沟通工作;抓好学校教育电视台、校报、新闻网、宣传栏等舆论宣传阵地建设;编印学校各类对外宣传品;联系校内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建设宣传联络员队伍;研究新闻传播规律,提高新闻宣传水平。

  六、负责学校新闻办公室的组织、协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的落实等工作,组织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

  七、会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学校英文网站首页有关要闻的编译、审定及发布更新工作。

  八、对学校社科、图书、出版、网络等单位进行政治上的指导,参与这些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考核工作,组织申报和定期检查学校公开出版的各种刊物,审阅学校出版社和社科研究重大选题。负责对校外人员来校作形势报告会,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等的审批工作。

  九、承担舆情收集、研判和报送工作。组织校内舆情工作队伍,收集和分析舆情;开展各类思想情况调研活动。

  十、牵头组织大学文化建设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规划、研究、推进大学精神弘扬和大学文化建设工作;统筹指导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综合协调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十一、负责校内教职工中群众社团组织的管理与报批,指导其在规定范围内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

  十二、负责学校机关部处、教学科研单位的党报订阅工作。

  十三、负责学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对全校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行指导和组织协调,开展学术研讨和队伍培训。

  十四、受四川省教育工委委托,负责《思想理论教育研究》编辑部的日常工作。

  十五、健全部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部门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十六、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