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来源: 中国大学生在线  发布时间:2014-01-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文明办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当代大学生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益事业热情,推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教育部思政司、新闻办拟开展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有关事宜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主题:传递正能量、践行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2013年11月—2014年8月

    三、活动指导:教育部新闻办公室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四、活动主办:中国大学生在线

    五、联合主办: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电视台

    六、独家支持:腾讯网

    七、活动原则:与“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结合,与教育梦和教育重要政策的宣传结合,与大学生成长成才有机结合。

    八、活动内容:通过网络平台,向大学生征集平面广告、视频广告(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广告、广播广告、广告策划案、文字类广告(广告语、微故事)等优秀公益广告作品。

    九、作品要求:

    (一)平面广告

    1. 平面类公益广告为海报设计创作。

    2. 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压缩率不小于9,分辨率:300dpi,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单幅作品不超过10MB。

    (二)视频广告

    包括影视广告和微电影广告

    1. 拍摄、编辑所用工具不限,影视广告时间30秒以内;微电影广告要求有故事情节,时间5分钟以内,画面宽度均不小于600像素。

    2. 网上提交:成片flv和mp4格式同时上传。电视广告文件flv格式大小不超过10MB、mp4格式不超过30MB,微电影广告flv格式大小不超过30MB,mp4格式不超过50MB。

    3. 光盘提交:avi格式。

    (三)动画广告

    1. 动画广告用flash动画创作。24帧/秒,时间30秒以内,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三件,画面宽度500—800像素。

    2. 网上提交:成片swf和mp4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 mp4格式不超过30MB。

    3. 光盘提交:fla格式。

    (四)广播广告

    1. 网上提交格式为mp3,文件大小不超过3MB,时间60秒以内。

    2 光盘提交: mp3格式。

    (五)广告策划案

    1. 内容要求

    (1)内容提要(2)广告脚本(3)创意设计执行提案(4)媒介提案(5)预算方案。

    2. 网上提交:ppt格式。

    3. 实物作品提交:策划书打印规格为A4纸,不超过30页,附件10页以内另附,装订成册。随策划书提交一张光盘,ppt格式。

    (六)文字类

    1. 广告语

    (1)公益广告语字数限制在140字以下,作品语言为中文。

    2. 微故事

    (1)以微故事的形式创作。字数限制在140字以下。作品语言为中文。

    十、作品提交:

    (1)参赛者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公益创作征集活动”官网注册会员、在官网平台上传作品;同时注册个人腾讯微博账号,以#大学生公益广告#为话题+简单描述+作品(海报、视频、语音或者文字)+作品编号 @中国大学生在线 @腾讯教育 形式发微博。

    (2)视频广告、动画广告、广播广告、广告策划案作品需网上提交和邮寄原片(详见http://igongyi.univs.cn)。

    十一、奖项设置:不同作品类别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同时,设单项奖、组织奖等奖项。

    类别等级奖作者还可获得有关单位或媒体的参观、实习、访谈等机会。作品可通过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活动联系人:

    田梦 010-58582342 tianmeng@hep.com.cn

    苏畅 010-58582389 suchang@hep.com.cn

    详情请见:http://igongyi.univs.cn

    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