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群众路线理论研究的通知

    来源: 四川大学  发布时间:2013-12-27 浏览次数:

    校内各基层党委、各单位:

    2013年,在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关头召开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工作,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和内在规律,对于凝聚“中国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学校总体部署,经有关部门研究,现在启动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课题申报工作,拟于2014年上半年召开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并向上级理论研讨会推荐参会论文。现将有关课题申报工作和论文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启动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课题申报工作

    为了促进我校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规律性研究,学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特面向全校教职工发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年度课题,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

    1.选题范围:申报者可根据个人学术积累和研究兴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精神研究、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规律性研究等主题设计题目。

    2.课题类型:本年度课题均设一般课题,每项课题资助0.5万元。研究时限从批准立项之日起5个月内完成。

    3.结题要求:规定期限内在公开出版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1-2篇(注:宣讲团成员结题方式另行通知)。课题最终成果出版、发表或向有关单位报送时,须注明“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年度研究项目”字样。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予以结题。

    4.申报条件:本类课题申报对象为全校教职工。

    5.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1月10日

    6.申报材料:课题申请书纸质版一份请交至望江校区行政楼405室,同时以电子版的形式发至xcbu@scu.edu.cn,联系人:宣传部理论科李明凤,联系电话:85405156、15928519596。

    二、开展研讨会论文征集工作

    为配合2014年上半年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的召开,鼓励全校教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围绕理论重大创新和政策重大突破,结合不同学科领域,加强理论研究,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有实践价值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1.征文主题:作者可根据个人学术积累和研究兴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精神研究、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规律性研究等主题设计题目。

    2.征集范围:全校教职工。

    3.征文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体现原创性,符合学术规范,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学术性,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指导意义。引文和资料注明出处(页下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月、版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出版年月日和报纸名称。论文字数:5000字左右。研讨会召开后将择优编辑出版理论研究文集。

    4.论文征集截止日期:2014年3月14日。在此之前请将论文发送到邮箱:xcbu@scu.edu.cn(联系人:胡亚兰,电话:85405156)或skc@scu.edu.cn(联系人:刘小娟,电话: 85405147)。邮件主题请注明“理论研讨会论文”,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教职工积极申报课题,撰写有深度、有新意、有份量的理论文章。尤其是人文社科各院(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

    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四川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201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