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川大荣膺“2015年度教育系统新媒体综合力十强”

时间:2016年01月25日 16:58   阅读:次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摄影:陈明德 杨秀建     责编:新闻中心1

在刚刚于川大举行的2016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上,四川大学荣获“2015年度教育系统新媒体综合力十强”称号,同时学校官方微博在2015年全国高校微博传播力排行榜中进入全国十强、名列第七。

四川大学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媒体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主动应对教育政务媒体格局的新变化、新挑战,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平台,在深入推进校园新媒体建设方面不断探索。学校官方新媒体“大川”自2014年正式建设营运以来,不变使命与梦想,坚持精品创作、实现大川“质”造,坚持强大向心、凝聚青春能量,坚持品牌活动、滋养川大精神,坚持矩阵联动、赋活创新潜能,在团队全体成员不懈努力和校园众多活跃度高、影响力大的各类新媒体平台的积极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发展,全力打造了“一网三微”全媒体平台,致力推动着学校新媒体聚合联动、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官方微博微信多次进入全国高校微博微信排行榜10强,微博还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授予“2015全国高校新媒体发展贡献奖”。目前学校官方微博粉丝已突破10万、发布总数4500余条、阅读量超8800万次、点赞量近16万次、转发超11万次、评论达3万余次;官方微信粉丝已过7万,热点作品点阅量长期破4万、5万;官方微视多次直播学校重大活动,点击量数次逼9万,视频网总点击率已超过100万,微视频移动平台已拥有2万多粉丝。学校新媒体联盟已拥有会员133家。

同时荣膺“2015年度教育系统新媒体综合力十强”的单位还有:四川省教育厅、北京市教委、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