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党委宣传部开展学生干部第一次团建活动暨新闻业务能力培训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5:53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唐帅    责编:吴玉潇

近日,四川大学宣传部学生干部第一次团建活动暨新闻业务能力培训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开展。宣传部部长徐海鑫以及各媒体平台指导老师和学生助理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徐海鑫从宣传部的实际工作出发,明确了宣传部学生干部的定位和工作职责,为同学们的学生助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同大家分享了个人求学经历,指出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区别。他认为,相比于高中生活,学生在大学期间应该更加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他表示,川大宣传部是有着新闻宣传业务实力的部门,是一个能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平台,宣传部的老师既注重学生专业素养的培养,也关心学生个人成长,能为同学提供更多的经验和帮助。最后,徐海鑫给学生助理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注意提升专业技能。学生干部们要认清自己的定位和责任,同学之间应相互督促、相互学习,努力提升新闻“采写编评摄”专业素养。第二,积极主动交流,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徐海鑫提到,“一个苹果和另一个苹果交流之后仍是两个苹果,但一份思想和另一份思想交流之后将会是两份思想”。第三,同学们要珍惜在宣传部工作学习的机会,强化自身本领,提高个人能力,与宣传部的老师们一起努力做好川大宣传工作。

李雁老师表示,宣传部是一个快乐、幸运又专业的团队,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专业能力。刘思庆老师表示,作为团建活动的负责老师,会努力通过各种活动,让各个平台的学生助理相互熟悉,构建氛围轻松又有宣传实力的团队,也希望同学们在团建过程中收获友谊。

应厚非老师结合丰富的采访案例,从新闻采访和写作两个方面对学生干部们进行业务培训。应老师提出,采访前应做好充足的准备,充分了解受访者的求学经历、学术成果等背景资料,保证采访时的顺利流畅,以便获取更多信息;采访时注意方式方法,以开放、精准的采访问题得到与受访者相关的有效信息;采访后做好返稿工作,保证信息准确无误。 在讲到新闻写作部分时,应厚非指出消息写作应要点清晰,深度报道应细节丰满,富有感染力。

培训会上,参会同学还做了自我介绍并进行了破冰之旅团建游戏。培训结束后,参会学生就如何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