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新浪网】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遗产节四川大学分会场开幕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5:28   阅读:次   作者:    来源:新浪网    责编:mzh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遗产节四川大学分会场开幕

10月18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遗产节四川大学分会场在四川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开幕。原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司长陈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我校副校长晏世经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晏世经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及嘉宾表示欢迎,对关心和支持川大建设发展与学校非遗工作的领导、单位表示感谢。他说,非遗节作为国家级国际性文化节会活动品牌,充分彰显了国际社会非遗保护先进理念、生动实践和优秀成果。四川大学积极参与省市文化建设,把促进区域社会文化发展作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应有的文化责任与担当,在构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科格局中,注重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承,积极推进完善非遗学科布局和建设。本届非遗节川大分会场承办的年画展和年画学术论坛,充分展示了高校师生年画研究成果和将年画融入现代生活的传承创新实践成效,对于推进非遗工作进校园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本次活动将激发高校师生更主动参与非遗传承的热情,有力推动非遗工作的学术化建设和非遗事业的持续性发展。

赵红川宣布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遗产节四川大学分会场正式开幕。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年画传承创新展和“中国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群研修研习计划”四川大学成果精品展,观看了“川江号子”、“文创设计服装秀”等表演。

开幕式后,举行了“激活·衍生”非遗传承创新(年画)学术论坛。项兆伦、陈通,以及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与会学者就“传统木版年画的文化价值和功能”、“传统年画的消费”、“当代年画的文化生产和消费”、“文化转型与年画的传承与创新”等议题展开研讨。

本届非遗节川大分会场以“青春力量,时尚非遗”为主题,充分展示了高校在非遗学科化建设中的成果,体现了高校师生积极参与非遗保护与传承的主人翁精神,将有力推进非遗事业走进校园,进一步激励青年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非遗传承事业的发展增添青春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