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新华网】四川首个大学方志馆落户四川大学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0:21   阅读:次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责编:mzh

新华社成都11月27日电(记者杨迪、王迪)四川方志馆川大分馆26日在四川大学正式开馆。这是四川省建成的首个大学方志馆,开校地共建方志馆藏先河,推动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走入大学校门。

四川方志馆川大分馆设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图书馆内。为办好川大分馆,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连同全省21个市州和部分县、区、市的地方志部门,向分馆赠送了《四川历代方志集成》等珍贵地方志书4120册。加上此前四川大学珍藏的地方志书1972种5088册,目前四川方志馆川大分馆收藏地方志书达9200余册。今后,馆藏还将不断丰富。

“地方志是我国独有的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存史、资治、育人’三大功能。”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表示,四川是方志大省,四川大学是国内优秀高等学府,推动地方志走进川大校园既是一次“双赢”合作,也将开启双方在传统文化建设合作的新篇章。

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表示,这批珍贵的四川地方历史文献,对丰富四川大学图书馆馆藏、立德树人以及教学科研都具有重要参考和借鉴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