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红星新闻】一个没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湖北医疗队175人全部凯旋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1:48   阅读:次   作者:    来源:红星新闻    责编:mzh

4月7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留守武汉的最后一批141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完成使命后返回成都。至此,华西医院援湖北医疗队175人全部凯旋。

  1月25日,作为国家卫健委指派的四川省第一名感染专家,作为四川逆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第一人,医院感染管理部乔甫一人出发前往武汉,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雷神山开展工作,成为四川省援湖北医疗队员中奋战时间最长的队员。

  2月2日,华西医院第二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管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两个危重症病区80张床位,截止4月6日,共收治153人,治愈90人,转出46人。

  2月7日,作为华西医院历史上应对国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次性派出的最大规模医疗队——第三支援湖北医疗队赴武汉开展救治工作,管理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两个危重症病区80张床位。截止4月6日,共收治230人,治愈106人,转出71人,141人的队伍无一人感染。

undefined

  “华西医疗队的定位是收治重症病人,把重症患者送出重症区,也就控制了整体死亡率。”为此,140人的医疗队队员主要涵盖重症医学科、传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专业,同时根据疫情和患者人群分布特点,特别配置呼吸治疗师、老年医学科、肾脏内科、心血管内科、风湿免疫科、中西医结合科及心理、医院感染、医学气体工程师等人员。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结合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实际,与进驻医院紧密衔接,创新采取“三早原则”:早期评价病情变化,早期精准呼吸支持,早期多学科协同,开展新冠肺炎危重症、重症患者综合救治,极大提高了新冠患者的救治成功率,降低了病亡率。

  同时,医疗队还成立了“华西-武大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按照华西医院的科室管理模式和制度对科室的医疗、护理实现与本部同质管理。团队还依托学科联盟建立的远程信息平台,在华西医疗队接管的武大人民医院四个病区之间,武大人民医院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之间、武汉市与湖北省其他城市之间以及武汉市与华西医院本部之间实现常态化危重患者远程多学科病例讨论(MDT),做到高水平同质性医疗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重症患者。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