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四川在线】强强联手!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牵手四川大学

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5:16   阅读:次   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    责编:mzh

undefined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林凌)4月10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四川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标志院校之间正式强强联手。

为何会有这样的牵手?四川省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契合是合作的关键。四川大学在核工程与核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工、数学等学科及基础科研领域优势突出、成果丰硕;核动力院在核动力工程设计、反应堆运行和应用研究、核燃料和材料研究等工程技术及技术应用领域精研细作,一直是我国核动力工程的摇篮。

根据协议,双方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核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力学、化学工程、核医学和同位素、人工智能等领域,充分发挥四川大学在基础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以及核动力院在工程科研和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展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

据了解,双方将在上述领域设立联合研究平台,共同开展关键技术的基础科学创新研究,实现技术工程化应用;对国家、行业重大技术需求进行前瞻性研究;共享科研成果,推进科研合作;加强在人才引进、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力度。

四川方面也表示,希望院校双方进一步把自身优势与四川的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