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省空天动力创新中心”在四川大学揭牌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6:02   阅读:次   作者: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编:mzh

 

undefined

  3月23日下午,“四川省空天动力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届技术专委会会议在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313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乐嘉陵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教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刚、王建翔嘉宾以及联盟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会议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undefined

  侯太平代表学校致辞,长对“四川省空天动力创新中心”的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到,近年来,四川大学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前沿技术,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启动“创新2035”先导计划,以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为牵引,谋划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四川省空天动力创新中心是学校重要的科研平台,将对推动动力工程学科发展和我国航天发动机冷却技术的创新起到重要作用。

undefined

  翟刚对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感谢。他说到,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是《中国制造2025》五大重点工程之首,致力于有效汇聚产学研商用多种资源,开展关键共性重大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应用示范。四川省空天动力创新中心融合了航空航天、发动机冷却等多项前沿引领技术,有利于实现从单一创新到整体创新的转变,推动前沿科技和经济的有效融合,希望创新中心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为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undefined

  四川省空天动力创新中心主任李象远教授对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中心将以国家级创新中心建设为目标,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致力解决航空动力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技术革新和制造业创新贡献川大力量。联盟单位代表对未来的合作表达了信心和期待。

undefined

  乐嘉陵院士和王建翔嘉宾分别对“四川省空天动力创新中心”的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给与了充分肯定。

undefined

  最后,翟刚和李象远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举行了技术专委会聘任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