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媒体川大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大学被授予首批川港澳台青年交流基地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7:01   阅读:次   作者: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编:mzh

  3月27日,首批川港澳台青年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四川大学被首批授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李蓉军、姚乐野,及省、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该活动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港澳办、省台办、省人大常委会港澳台事务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团省委共同主办,旨在共建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深入推动川港澳台青少年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活动上,香港青年代表、四川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创会主席肖曦清,澳门青年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学生郑智灏,台湾青年代表、华灿工厂总经理李伟国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川工作学习的经历,希望川港澳台青年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共同成长进步。

  王建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川大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间的交流可以拉近距离、增进友谊、凝聚共识,相信川港澳台青年交流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增进两岸三地青年间的友谊,共谋发展。川大始终高度重视对在校港澳台学生的教育和关怀,不断创造机会让港澳台青年更加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深度融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欢迎更多的港澳台青年学子来校求学,来川创业,共同画好中华民族的同心圆。

  田向利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血浓于水,希望川港澳台青年在交流互鉴中增进友谊,共同成长,努力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弘扬者,中国故事的真诚讲述者,川港澳台交流的积极促进者,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上,四川大学及其他22家单位被授予首批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