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顺利举办

    来源: 华俊辉 摄影:戴子涵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展业大厦)101多功能厅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和学校宣讲团成员、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出版社、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海外教育学院的党员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宣讲会。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庞国伟主持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李正赤总结了党的二十大重要结果,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使命光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方向、人民情怀、忧患意识、团结奋进六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大会形成了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宣扬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也选出一个一个全党全国人名信赖的党的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全党和全国人民都非常信任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集团。

    李正赤通过回望以往出镜的片段,来阐述他对学校的感谢,以及他在此所感受到的光荣使命。李正赤分别从实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反腐败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高质量发展、实现小康目标、建设现代化军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来阐述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

    李正赤提到,要以“六个坚持”为导向明确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方向、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中国特色的前进方向、科教兴国战略以及健康中国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奋斗目标。同时,他希望与会的各位党员老师保持忧患意识,团结奋进,共同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庞国伟表示,李正赤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切合实际,带领与会同志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出,与会同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学懂用通上下功夫,坚持学深悟透,并在行动上、在时效上落实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