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四川大学第一届“文杏”影像节的通知

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7:53   阅读:次   作者:    来源:    责编:

为强化校园文化建设,激发校园新媒体创造力,提升川大学子综合素质,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决定联合开展四川大学第一届“文杏影像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阐述

四川大学“拍我所想”微视频大赛是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以四川大学为对象平台的影像作品比赛,目前已举办三届,累计收到我校同学创作的影视作品投稿300余项,充分展现了学科交叉综合培养模式下川大学子丰富的创造力和学科专业素养。

今年,我们特别将大赛更名为“四川大学‘文杏’影像节”。文杏裁为梁,香茅结为宇。银杏是秋冬之际川大的盛景,也是成都的市树、蓉城的象征。文杏是银杏的雅称,以此命名,意在立足川大、辐射西南,致力打造属于川大学子的大学生校园影像节品牌。

二、参评范围

四川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评比日程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30日至2020年9月30日

2.线上培训宣讲会:2020年9月25日

3.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1日

4.组委会初评:2020年11月1日至11月5日

4.组委会复评及网络评选:2020年11月5日至2020年11月10日

5.颁奖典礼(终评):暂定2020年11月14日

四、参评方式及要求

1.既可个人参评,也可集体参评,组队不超过15人。集体参评需要标明队长。

2.参评队伍可以关注“视觉川大”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菜单中点击报名通道进行网上报名。

3.此外,参评队伍还可以加入影像节官方QQ群(群号:705632287),在群文件中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五、作品要求及收集方法

1.评选单元和时长要求:

常规单元:

①剧情片单元,5-30分钟;

②音乐电影单元,3-5分钟;

③新闻纪录片单元,10-30分钟;

④动画片单元,1-10分钟;

特别单元:

*①手机短视频单元:15秒-15分钟;

*②“红梅”单元:3-15分钟;

一个参评队伍可以投递多个作品,但每个作品至多选择1个常规单元和1个特别单元参评。

2.作品属性:

分辨率1920*1080以上;

格式mp4或mov;

编码H.264;

码率5-20Mbps;

3.作品收集方法:

完成报名的各参评队伍需在10月31日前将作品统一发送至影像节官方邮箱(报名后通知),邮件主题为“参评单元-作品名-组长姓名”。

六、奖项设置

1.团体奖:

影像节根据具体参评的队数和作品质量设置相应数量的奖项,原则上每个参评单元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和优秀奖4个。入围终评的作品都将获得参与奖。

2.个人奖:

影像节设置有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像师奖、最佳剪辑奖、最佳特效奖、最佳表演奖各1个。

七、活动组织及作品评定

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组成活动组委会,负责本次影像节的相关组织工作。

组委会牵头组建初审评议团负责筛选收集而来的所有作品;组建专家评审团和点映观众团,负责为入围终评的作品评分。

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联系人:钟源,电话:18084861994

联系人:王昕,电话:18615775760

联系地址:四川大学江安校区i创街2楼四川大学学生电视台


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8月28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