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大赛的通知

    来源: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3-04-18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根据中宣部等七部委联合签发的文明办2013年1号文件《关于深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意见》精神,让“讲文明树新风”切实走进、深入到校园中,同时展现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文学与新闻学院拟于近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时间

    作品报送截止时间:5月20日

    二、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三、比赛介绍

    本次“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大赛以“热爱祖国,生态文明,行为规范,传统道德,勤俭节约,团结友善,敬业奉献,诚实守信”为主题,以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为创意作品载体,鼓励大家积极探索、集思广益,争创优秀作品,最终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高校“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

    1.热爱祖国。倡导“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理念,激励人们为国家繁荣富强不懈奋斗。包括:热爱国旗、国徽、国歌;维护国家尊严,保卫国家利益;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民族自豪感、自信心等。

    2.生态文明。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包括: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垃圾分类、植树造林等。

    3.行为规范。宣传每个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言行准则,培育文明有礼的社会风气。包括:在言谈举止、公共场合、邻里相处、行路驾车、旅游观光、网上交流等社会活动中,做到文明礼让、摒弃陋习。

    4.传统道德。引导人们尊重、热爱、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长中国人的根,铸中国人的魂。包括:报国、自强、厚德、崇俭、尚义、包容、守信、明礼、尽孝等道德理念。

    5.勤俭节约。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培育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气。包括:节俭办事、节约资源、适度消费、珍惜粮食、文明餐桌等。

    6.团结友善。倡导社会成员之间和谐友爱、互帮互助,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包括:敬老、爱幼、助残、互相帮助、志愿服务、慈善义捐等。

    7.敬业奉献。倡导虔诚恭敬对待事业和工作,以精诚所至、精益求精的态度履职尽责。包括:工人负责任地做产品,农民种好地,教师教书育人,公务员廉洁勤政为民,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优质服务等。

    8.诚实守信。倡导社会成员以诚信为立身之本。在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讲信用、守良知,不虚假、不欺骗。包括:诚心诚意、实事求是、讲究信义、恪守承诺等。

    四、作品要求

    1.平面类:海报、漫画、连环画等,版面设计最大为A1,最小为A4。

    2.广播类:按照MP3形式提交,时长不超过60秒。

    3.影视类:创意脚本、实拍、FLASH、动画制作均可。(视频格式为MOV格式,标清视频分辨率为720*576;高清视频分辨率为1920*1080,时长2分钟以内,微电影5分钟以内。)

    4.网络类:同影视类。

    5.手机类:实拍、FLASH、动画制作均可,视频格式为MOV格式,时长2分钟以内。

    6.理念类:广告创意描述,可以是文字、涂鸦、图片、剧本等形式不限。

    五、参赛方式及要求

    1.参赛方式:以个人或团体(不超过8人)报名参赛。

    2.网上报名及作品提交:各参赛团队或个人在5月20日18:00之前,下载并填写电子表格(见附件1、2),连同参赛作品打包压缩(压缩文件命名为:“作品名+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参赛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 scugygg2013@163.com 。

    六、作品评选和奖励

    学校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创意奖。优秀参赛作品将在学校各类媒体广泛使用并推荐全国竞赛评选,同时推荐到人民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移动等五家公益广告制作中心供其择优播出使用。

    七、参赛咨询

    老师:陈姹月028-85406812

    学生:孙敏15828632573

    附件:“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大赛作品报名表”[点击下载]

    宣传部 学工部 研工部 团委 文学与新闻学院

    2013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