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光影川大,励志梦想”主题摄影作品征集及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04-08 浏览次数:

    在四川大学,从梧桐秋雨、银杏骄阳、满塘莲荷,到一座座青瓦红檐、亭台楼榭,处处是丽景天成的画卷;从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到一张纸、一块石、一片落叶,处处皆有青春的色彩;从教师们激越讲坛到学子们吟哦林丛,处处皆有诗一般的意蕴和气象……

    为全力撷取川大各类美景,及时捕捉校园生活各类精彩瞬间,生动展现川大师生良好精神风貌,为川大师生及校友搭建通过镜头发掘、演绎、抒怀“中国梦”、“教育梦”、“川大梦”、“学子梦”的舞台,不断推出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中国梦·川大梦”主题摄影作品,凝聚川大力量励志践行“中国梦”、“教育梦”、“川大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现启动“光影川大,励志梦想”主题摄影作品征集及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光影川大,励志梦想”为主题,通过川大人独有的视角和镜头展示自然与人文之美,宣扬川大人追求美创造美、以艺怡情的生活情操,记录和抒发川大人爱校爱国、荣校强国、兴校报国的情怀,激励川大人不断增强文化自觉自信,不断提升文化追求,在百年文化、诗意光影的陶冶中励志梦想,积极投身伟大“中国梦”、辉煌“教育梦”、卓越“川大梦”的壮丽实践。

    二,活动对象

    活动面向川大全体在校师生及校友。

    三,作品范围

    以四川大学校园和四川大学师生及校友校内外学习、工作与生活(校园外摄影作品须有川大人、事、物等元素)为拍摄对象。题材不限,可以是自然风光风貌,也可以是各类人物风情,可以是教学、科研、文艺体育等各类活动,也可以是细微的一草一木、一纸一笔;可以是全新拍摄的新作,也可以是旧有存留的老作或本人珍藏翻拍的历史老照片。

    四.作品要求

    1.内容真实,思想健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

    2.彩色、黑白不限,具有一定艺术性和创新性,视觉冲击力和审美感染力强。

    3.作品必须为原创,并保留照片原始EXIF信息,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裁剪等适度调整,不得做PS合成加工、大幅度改变原始影像,不得加入边框、水纹、日期显示等修饰。

    4.作品文件类型须为JPG或GIF格式,图像大小数据不低于2M、像素不低于300万像素。

    五.参加方式

    1.参加者随拍随提交,提交作品数量及次数不限,但同一作品仅能参加一次提交。

    2.每次提交作品时均须完整填写《“光影川大,励志梦想”主题摄影活动参选作品登记表》(附后),随后将作品电子版及登记表打包,通过两种方式提交到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电子邮箱提交:在邮件主题中标注“光影川大+摄影者所在单位+摄影者姓名”,将文件夹以附件形式发送至E-MAIL:scuguangying@126.com

    (2)现场提交:将文件夹或光盘送往校党委宣传部(望江校区行政大楼405室;江安校区行政大楼805室)。

    联系人:施松柏 联系电话:85405120

    六.评选及奖励

    1.初选及采用: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对征集作品进行初选,将初选出的优秀作品收入宣传图片库,陆续在校园网“川大映像”形象图板块及“光影川大”栏目(http://news.scu.edu.cn/news2012/gycd/I0210index_1.htm)、四川大学报副刊、校教育电视台等阵地上展示,同时利用橱窗平台推出摄影图片展,并适时推出主题摄影画册或宣传彩页;每类每次展示均会注明拍摄或提供者。

    2.终评及颁奖:对初选后采用的作品,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组织若干专家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同时设置最佳创意奖、最佳构图奖、最佳色彩奖等单项奖项,并在一定时间举行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

    七.活动时间

    1.本活动拟一年一届、一届一评,上届活动表彰之日,同时即为新一届活动开启之日,保持活动不断线。

    2. 按一年一届的原则,首届活动终评及表彰将在适当时间举行;具体时间届时另行通知。

    八.郑重声明

    1.参加者必须拥有作品原创权,如因在作品展示、评选、采用等过程中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均由参加者自行承担。

    2.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已同意活动主办方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拥有其作品使用权,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有权择选作品长期用于学校各类宣传用途(使用时尽可能注明拍摄者或提供者姓名及单位),不再向拍摄者或提交者另付稿酬。作品著作权属于拍摄或参加者本人,针对采用的作品,若应拍摄者(提供者)要求,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可以向拍摄者(提供者)提供《四川大学“光影川大,励志梦想”主题摄影作品征集采用证明》。

    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13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