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题
 领导讲话 
 学习安排 
 形势政策 
 党风廉政 
 社会热点关注 
 思想理论教育研究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题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0:15   阅读:次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编:孙化显

 

 

201942日,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首次开课,这是四川大学第一门上线的思想政治理论慕课。

 


慕课课程界面


该慕课课程的特点是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根据每章节的重难点和社会热点以问题方式呈现视频知识点,帮助学生清晰掌握每章的教学内容。每章除了学习视频,还设计了讨论题、自学PPT和单元测试。


慕课课程截图


目前慕课课程已进行到第七周,慕课内容发布到第九章,选课人数达到8586人(截至519日)。开课以来,选课学生积极参与慕课提问和慕课课堂讨论,老师及时回答学生的疑问,参与学生在课堂交流区的讨论,受到学生的充分肯定:“老师每次都针对一些问题进行分析讲解,而且每次都讲得很透彻,感觉听完课后有所收获。”

 


                                                                                   

慕课课程讨论区截图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MOOC团队由课程负责人李红副教授、羊绍武教授,吕志辉副教授、罗静副教授、郑晔教授、李建华副教授、王洪树教授、陈乐香副教授8位老师组成。从2018年到2019年年初,MOOC团队都在不断筹备、打磨慕课课程:确定教材各章节问题式知识点、写脚本、录制宣传片和视频、配合制作公司修改视频、制作各章节自学ppt和测试题等。


MOOC团队


作为学校思政课之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一直是学生的重要必修课之一。此次推出的慕课课程,为学生在学习、复习的过程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MOOC团队说道:“该慕课课程第一次上线开课,由于经验不足,还存在一些改进的地方,我们MOOC团队会继续努力!为成为慕课‘金课’而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