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文化视点
大学文化
 大学文化 
 人文讲坛 
 文化综艺 
 

“人民教育家”高铭暄主讲“如何当好一名大学老师”主题讲座在北大举办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4:51   阅读:次   作者:    来源:人民网    责编:mzh

11月21日晚,“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新中国刑法学主要奠基者和开拓者、北京大学法律系1951届本科校友高铭暄教授以“如何当好一名大学老师”为题为北京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出席相关活动。

郝平对高铭暄教授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高铭暄教授在中国法学教育事业、刑法学科建设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学校师生都能够以高铭暄教授为榜样,潜心学术研究、专注教书育人,推动北大“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

高铭暄与在场师生展开分享时指出,高校教师首先应当坚定政治信仰、明确政治方向,忠于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对我国法治事业发展始终起着领导作用,法学教师必须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中发挥好教师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

高铭暄表示,大学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根教学一线,人才培养中要做到“三严四能五结合”,学会正确处理师生关系,正确处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把教书育人、传道授业作为职业生活的全部,履行好人才培养的神圣职责。法学教师要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在夯实自身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坚持学术独立性和创新性的精神品格,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提高法学教学的层次水平,培养和指导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质量法律人才,为国家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高铭暄教授已逾91岁高龄,仍然奋斗在教育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了一位人民教师“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的宣言。北大法学院师生表示将在前辈模范的带领下,全面体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身体力行、知行合一,以丰富形式继续在全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北大法学院的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推动北大“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我国法治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