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SITE SEARCH
 
 首页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媒体川大  文化视点  时事要闻  川大论坛  公告通知  图片川大 
今天是:
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能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党 委 宣 传 部 科 室 工 作 职 责

 

一、综合科职责

1.协助部门领导协调各科室的工作。

2.负责起草部门工作计划和总结、公告、通知、规章制度等综合性文件。

3.负责宣传部和新闻中心印章、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

4.负责文件收发、档案管理、保密和信息公开工作。

5.做好学校党报党刊订阅的有关工作。

6.负责部门办公经费管理以及宣传器材等设备的管理和维护。

7.负责对外联络和接待、会务安排、防火、治安、卫生等办公室日常工作。

8.负责部门离退休和计划生育工作,协助工会组长做好工会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思想理论教育科职责

 

1.负责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有关工作,协助分管领导草拟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准备学习资料。检查考核学院、机关和业务实体党委(总支)中心组学习情况。

2.负责学校教职工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协助分管领导拟定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负责全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安排;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工作有关调研。

3.负责学校意识形态管理的有关工作,包括意识形态管理相关文件的起草;学校出版物和社科研究重大选题审查;校外人员来校作形势报告会、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等的审批;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对校内各单位、各学院网页内容的监管等。

4.负责中宣部舆情直报点工作,定期报送舆情,搞好学校舆情信息专兼职队伍建设,组织进行舆情专题研究。

5.负责学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的日常工作。

6.负责学校普法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7.负责做好有关思想理论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8.负责做好由四川省教育工委主管、四川大学主办的《思想理论教育研究》编辑部的日常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宣传科职责

1.草拟宣传工作计划,负责新闻报道的整体策划与组织实施。

2.负责开展校内新闻采访报道,包括学校重大活动的动态新闻报道、学校中心工作及重点热点题材的深度报道、校园新闻报道的摄影工作等,做好与校报、教育电视台等校内媒体的联系和协调工作。

3.负责对外媒体宣传报道,包括校外媒体的联系沟通、采访接待、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特邀专访活动等各类新闻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学校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学校对外广告的发布宣传等。

4.负责学校对外媒体宣传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各学院(部、处)对外媒体宣传计划和方案的审批、对外媒体宣传稿件的审核、对外广告发布的审查、对外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比等。

5.负责宣传部主管的校园橱窗、宣传栏建设与管理,负责新闻报道的总结和舆情走势的分析。

6.做好有关重要文稿、对外媒体宣传成果、新闻图片等宣传资料的收集及汇总归档工作,定期编发《媒体看川大》。

7.负责学校宣传联络员队伍和学生通讯社的建设和管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网络与校园文化建设科职责

1.负责四川大学网站主页“校园新闻”、“专题专栏”、“学术看板”和四川大学新闻网的建设、运行和维护。

2.会同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学校英文网站首页有关要闻的编译及发布更新工作。

3.负责部门网站“追求网”的建设、运行和维护。

4.负责对各单位、各学院二级域名的审查、管理,与有关部门配合抓好对校内各单位、各学院网页内容的监管工作。

5.承担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同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重大节日纪念活动并做好网络宣传工作。

6.负责校内横幅、海报、展板等宣传品的审查,以及各单位橱窗宣传工作的指导、监督和评比。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校报编辑部职责

1.负责《四川大学报》的新闻采访、写作、编辑、出版、发行等工作。

2.对学校重大新闻事件做深度报道,宣传学校重大方针政策、教学科研及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举措与成就、师生员工中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协助做好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3.配合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有关重要工作的专题报道。

4.抓好校报通讯员队伍建设,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

5.负责校报数字化建设和校报资料档案的管理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六、教育电视台职责

1.负责校园新闻的采访摄录、稿件编审、后期制作及播放等工作。

2.配合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有关重要工作的专题报道,根据工作需要制作电视专题片。

3.协助校外电视媒体做好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4.负责教育电视台网站的节目上传、更新和维护工作。

5.负责《媒体看川大》视频新闻的收集归档工作,做好学校重要视频资料的收集、保存工作。

6.负责与艺术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共建的实习基地建设,对学生记者和通讯员进行业务培训,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Copyright © 2011 xcb.s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