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追求网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春耕正当时】学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布置会

    来源: 刘姝雯 摄影:何苗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3月12日,学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布置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总结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究部署新学年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李正赤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单位分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宣传联络员,宣传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李正赤在讲话中阐释了做好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全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客观总结成绩,清醒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明晰工作思路,突出重点任务,持续加强对内对外宣传,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稳中求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迎难而上,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芳总结了学校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重点从强化政治引领力、加强舆论引导力、增强文化向心力等3个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特色亮点工作,就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斌、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党委书记谭静、校团委副书记吴菁分别围绕“‘青青大川’校园文化精品项目——赋能学校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学院特色文化,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聚合力 强引领 巧破圈’,探索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路径”等主题,介绍了本单位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

    会议表彰了学校第八届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李正赤为获奖单位颁奖。